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静音车厢”更需要你我共同维护

2020年10月24日 13: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悉,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等服务新举措,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
  相信大家出门旅行,特别是在高铁上,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平稳的列车加上舒适的环境让让自己本想安安静静地看着窗外的风景或者躺下休息一会,但不时出现的熊孩子哭闹声、手机外放声或者其他人交谈声不断地传入耳朵,扰乱着思绪、影响着心情。如今,“静音车厢”服务,让喜欢安静的旅客只需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自行选择“静音车厢”,即可享受到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
  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加大改革力度,通过优化开行结构、改善站车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等举措,千方百计满足广大旅客个性化出行需求。如今,铁路部门更是在细节上下功夫,推出“静音车厢”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
同时,良好的乘车环境也需要多方共同维护,作为铁路部门,应当加大文明乘车的宣传和管理力度,无论是“静音车厢”还是非静音车厢,严重影响其他乘客的行为需要及时进行制止,作为普通旅客,也应该配合和支持铁路部门的管理,无论选择“静音车厢”还是乘坐普通车厢,都遵守相应的行为规范,尽量不打扰其他旅客,不影响他人,这样才能共同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服务没有止境,只要铁路部门时刻关注旅客需求,围绕精细化服务不断改革创新,就一定能在市场化的道路上健康发展,不断前行。(牛贝贝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