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铁货运喜获丰收彰显交通强国硬核担当

2020年10月24日 01: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71154车,同比增长9.3%;集装箱日均装车34207车,同比增长43.4%。10月以来,铁路部门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积极组织货运上量,铁路货运喜迎“丰收”,为完成四季度和全年运输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国铁集团官网 10月20日)
  但凡收获,必有付出。货运丰收的背后,折射的是铁路部门对稳定国家经济发展安全的硬核担当。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肩负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职责使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国各地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大力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加强运输组织,积极助力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推动运输逆势增长。面对疫情和汛情的叠加影响,铁路部门积极转变经营思路,及时调整工作重心,把煤、矿石、焦炭等重点物资运输摆在首位,通过优化车流径路,强化港口接驳等,全力提升运输组织效率,展示出国铁在稳定大局方面的新气象、新担当和新作为。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在大灾大难面前,越是能检验国铁集团的初心。在疫情阴霾的笼罩之下,铁路部门不骄不躁、不气不馁,全体铁路人主动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油鼓劲,为疫情之下的经济大盘持续稳定贡献“定力”。货运增长的背后,正是铁路部门暗自发力的直观体现。
  助力经济疫后重振,国铁货运大有可为。进入十月份,我国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经济社会秩序趋于稳定,经济增速也由负转正,这其中离不开国铁货运的功劳。为了助力地方企业复工复产,各地铁路部门积极对接辖区企业,为他们量身定制质优价廉的运输方案,在运输产品和生产原材料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更为重要的是,国铁集团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通过发力“中欧班列”助力外向型企业的复工复产,打开了国际市场,扩大了国外循环,帮助企业渡过了发展难关。
  成绩代表过去,奋进开创未来。10月上旬铁路货运逆势增长为国铁集团做好全年货运工作、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注入了信心和动力。全体铁路人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继续优化服务,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新的业务增长点,努力为国家经济复苏崛起贡献新的更大力量。(王腾浩)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