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昆复线泸沽安宁河双线特大桥 跨京昆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

2020年10月10日 07: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成昆复线泸沽安宁河双线特大桥 跨京昆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曹菲)10月9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一局获悉,10月8日晚10时30分,由该局承建的成昆复线峨米段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泸沽安宁河双线特大桥跨京昆高速连续梁于既定节点顺利合龙,为下一步架梁、铺轨创造了有利条件。

  此次合龙的泸沽安宁河双线特大桥全长791.2米,跨G5京昆高速连续梁全长137.3米,采用移动挂篮悬臂法施工。因其梁体较长,又在京昆高速公路上方作业,具有施工工艺难度高、安全防护难度大、车流量大的特点,是架梁关键通道上一道“卡脖子”工程。

  据项目部介绍,为避免梁段自重、混凝土收缩等因素产生的影响,施工中对连续梁线形与应力进行全程监控,确保施工中结构的可靠性、安全性,保证桥梁线形与受力状态符合规范设计要求。

  据介绍,该标段正线全长25.873公里,跨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喜德县两县,包括隧道4座、桥梁12座。目前该标段工程已完成79.5%。

  跨京昆高速连续梁的顺利合龙,有力地推进了成昆复线的工程进展,为冕宁至米易段提前架梁、铺轨,及2023年全线通车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