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炎值”下的重庆铁路“车辆医生”

2020年08月14日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连日来,“火炉”重庆气温持续走高,甚至逼近40℃,大地如蒸笼一般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可是,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坚守在铁路客车、动车组检修一线,维修进出重庆的动车组及普速客车,全力为铁路暑运保驾护航。他们,就是被称作重庆铁路“车辆医生”的重庆车辆段工人师傅们。

  重庆车辆段是重庆地区唯一动车组、普速客车检修单位。8月14日上午10时,在位于渝中区的重庆运用车间检修库里,地表温度已升至40℃左右,几名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的检修人员,忙碌着检修铁路客车,还有的忙着车辆装配和车轮检修,汗流浃背的焊工师傅正在用焊枪焊接着列车排水管……

  中午12时,火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在位于江北区的重庆北运用车间的检修场上,几名检修人员在工长魏川越带领下,同样忙碌着为CR200J“绿巨人”进行检修。汗水不停地从脸颊流下,工作服湿了干、干了又湿,而他们却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下午2时,重庆西动车所检修库如同一个“大蒸笼”。进入检修库内,一阵热浪顿时袭来,温度至少比外面高出好几度,稍微站上几分钟,额头就会有细密的汗珠渗出。探伤组工长彭相说:“高温下工作难度较大,不光动手还要动脑,必须得十分仔细才行。为了预防中暑,我们出工前要先喝一瓶藿香正气水才行。”

  “火炉”般的检修环境,对重庆铁路人来说无疑是严峻考验,但是他们依然坚守一线,战高温、斗酷暑,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检修任务,确保进出重庆地区的动车组及普速客车安全平稳运行。 (陈亚)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