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连供电段多措并举 确保汛期供电安全

2020年08月14日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入汛以来,大连供电段认真落实沈阳局集团公司防汛工作部署要求,以临战状态、实战标准抓细抓实防范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从隐患排查整治、现场安全盯控、应急处置准备等环节入手,强化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全力确保暑汛期供电安全。

  为确保防洪防汛工作有序推进,这个段及时制定下发防洪工作安排,完善防洪应急流程,组织各车间优化防洪应急预案,保证防洪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组织车间对防洪料具进行检查,及时查漏补缺,限时更换补齐,确保抢修机具材料能用、有用、管用,满足防洪防汛需求。

  这个段注重强化汛期隐患排查,针对接触网、电力、变配电等专业,有侧重地列出检查重点,通过组织干部职工添乘检查、徒步巡检、封闭网外定点观测等方式,加强对管内接触网开关、分段绝缘器、变配电台等关键设备和防洪重点处所的巡查。并把检查出的问题分类、分级纳入问题库,制定计划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动态追踪整治情况。

  遇有强降雨等恶劣天气时,这个段还坚持以雨为令,统筹安排专业骨干进行雨中、雨后特巡检查,对关键部位进行不间断值守和盯控,及时对支柱电杆状态、变配电所房屋渗漏、电缆沟、井存水问题、树木侵界等状况进行全覆盖式检查。

  自入汛以来,这个段累计完成接触网天窗147个,更换针式绝缘子709个,处理侵界树木4000多棵,确保了汛期设备安全稳定。

  (梅雪峰 李媛)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