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镇高铁建设最新进展:淮镇段将接入沪宁城际

2020年07月29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7月29日电(徐珊珊)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29日消息,当日凌晨,沪宁城际铁路丹徒站施工现场,该公司上海高铁维修段镇江站等单位的130余名施工人员历时5小时,将在建的连镇高铁淮镇段用于接驳沪宁城际铁路的新建道岔铺设完成。

  本次施工顺利完成,为下一步连镇高铁与沪宁城际铁路间实现互连互通奠定了基础。

  连镇高铁连云港至淮安段已于2019年12月16日开通运营,连镇高铁淮安至镇江段工程建设也正稳步推进,7月15日开始进入静态验收阶段,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加强连镇高铁淮镇段工程建设管理和运营前期介入工作,该线计划于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连镇高铁位于江苏省中北部,是贯通江苏南北的重要通道,也是长三角城际网和江苏省“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江苏高铁网的脊梁之喻,还具备京沪高速铁路辅助通道等重要功能,在中国国家铁路网和江苏省综合运输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

  连镇高速铁路开通后,将把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地区部分县市直接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苏北与沪、宁等发达城市间的无缝对接,为苏北地区发展带来机遇,对提高沿线城市对外交通便捷度、更好融入长三角核心区以及进一步提升交通区位优势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