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单体规模最大高铁导线项目投产

2020年07月17日 07: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兰州7月16日电 记者李琛奇、通讯员黄鹰报道:正威电子信息产业园第三期项目16日在兰州新区建成投产,这标志着世界单体规模最大的高铁导线项目建成投产。

  该生产线投产后,将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建设提供抗拉能力更强、导电性能更高、安全性能更好的接触网导线,并将满足航空航天、无人机、新能源汽车等行业需求,促进甘肃乃至西部地区金属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兰州新区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重大战略使命,立足“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制造新区”建设,充分发挥区位交通、资源要素、政策保障等比较优势,培育壮大绿色化工、有色金属新材料、大数据等优势主导产业,着力打造西部战略性新兴产业新高地,累计引进项目660多个、总投资3200多亿元,国家级新区平台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