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共青团号”助力高考,彰显民生担当大情怀

2020年07月07日 15: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6日,9时30分,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大杨树站站台上,500余名考生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阿里河镇参加高考。(7月6日,科技日报)

  学子寒窗苦读十余载,一朝高考圆心愿,每年的高考都承载着考生和家庭的希望,一个学子的人生希望就从这里开始。大杨树镇地处大兴安岭南麓,由于地处偏远今年500多名考生无论分乘公路汽车还是铁路火车到达考点都很不方便,今年受疫情影响,高考更添难度,面对高考受到疫情影响而延期,考生在焦虑、不安中走到高考,可是偏远地区考生走进考场又是重重难关,这时铁路部门在积极行动,为考生做好后勤,顶着疫情压力开行高考专列为考生保驾护航一路到考点。

  2020年高考专列则体现出铁路部门的社会担当。众所周知疫情以来铁路承受巨大损失,但是在民众需要的时候还是站出来,并专门抽调机车、车辆、人员,把老式绿皮车更换为空调车,依然采用低廉票,但确为学子提供的优质服务,进站开通绿色通道,青年志愿者负责专门引导,在列车上分散就坐,防止聚集,列车上还开展免费照毕业照活动,给考生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铁路部门这些的精准服务,让人性化服务得到充分体现。将旅客需求放在第一位,不断积累总结经验、让铁路服务更具体、更细腻。

  人做一件事容易,坚持18年不易,为铁路18年执着坚守和用于担当社会责任的精神点赞!高考专列是学子人生梦想起航的地方!(赵丽萍)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