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兴号”开启美好生活“加速度”

2020年07月07日 10: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1日,陕北革命老区首次迎来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当日8时,D5095次列车从榆林火车站驶出,一路南下奔向古都西安,这标志着陕北革命老区榆林进入动车时代。

  “复兴号”的开行,铺就人民出行“民生路”。铁路是交通大动脉,是衡量出行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标志。陕北革命老区榆林迈入动车时代,是中国铁路发展的又一体现。不仅加强了陕北和外地人员之间的往来,还改善了出行条件,让人民能够说走就走、想走就走,在公益小慢车、快速列车等便捷出行之外,有了更多的出行选择,更加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铺就“民生路”,有益于提升陕北人民的幸福指数。动车时代的到来,载满了陕北人民的美好生活,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复兴号”的开行,铺就旅游经济“快车道”。榆林是著名的文化和生态旅游城市,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第一台——镇北台、“塞上蓬莱”红石峡、全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红碱淖等著名文化和自然景观。便捷快速的动车出行,让榆林旅游经济快速发展,获得了更多的旅游发展空间。周末假日,乘坐早晨7点40分从西安始发的动车组,中午就能抵达榆林。逛历史古城、游自然美景,品尝美味的横山羊肉。周日下午15点50分乘坐动车组从榆林出发,21点29分就能抵达西安火车站,结束一天惬意的周末旅行。

  “复兴号”的开行,跑出榆林发展“加速度”。榆林以其丰富的能源矿产资源,被美誉为中国的“科威特”,是正在建设的国家能源重化工基地,最终实现科技融入资源型的中国“能源硅谷”。全市已发现8大类48种矿产。动车的开行,极大的缩短了榆林和其他大中城市的出行时间,将有利于人才引入、资源共享、信息共建,对榆林的发展,尤其能源矿产资源开发,提供了更多的便捷服务,让空间的距离因动车时代的到来,变得不再是制约城市发展的主要因素。动车时代的到来,让陕北革命老区榆林进入了流动“加速度”,让人民的美好生活进入了“加速度”。(李团结)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