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阳局集团公司暑运首日发送旅客27万人次

2020年07月03日 09: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从7月1日正式开启。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了解到,7月1日暑运首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各大车站客流比较平稳,旅客乘降有序,客流主要集中在沈阳、大连、长春等管内方向,全天共发送旅客27万人次,环比上月增长50.8%。

  7月1日也是铁路实施第三季度运行图的第一天。沈阳与福州间首趟直达高铁列车G1272次完成了新图“首秀”,列车全天发送旅客1811人,其中有不少在沈阳工作的福州旅客专程搭乘这趟高铁列车,享受“高铁不换乘”回家新体验。为给旅客提供更好的乘车体验,列车乘务人员身着民族特色服饰为旅客表演了《迎宾舞》和《采茶舞》,姑娘们用最优美的舞姿和最灿烂的笑容庆祝列车开行。同时,列车还特意为乘车旅客精心准备了“通关文牒”,旅客可以在沿线车站“打卡”留念,感受这趟途经秦皇岛、黄山、婺源等知名旅游城市的秀美线路。

  6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的喀赤高铁迎来暑运“大考”。7月1日当天,喀赤高铁共安排开行图定动车组列车6对,涉及沈阳、大连、丹东等方向,全天共发送旅客6623人,上座率达42.5%。喀赤高铁的开通运营让赤峰一步迈入全国高铁网,从赤峰到辽宁朝阳市只需1小时,从赤峰到沈阳只需2个多小时,赤峰市经济发展将快速融入环渤海经济圈和东北经济圈。目前,喀赤高铁按照日常线和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8对。

  7月1日上午9时,“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列车正式开行,列车途经“钢都”鞍山、“临溟”海城,终到“玉都”岫岩。游客在乘降站直达景区,以全新的旅游方式,享受“上车休闲娱乐观美景,下车游山玩水品人文”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既能充分观赏沿途风光,又能消遣娱乐,享受文化大餐感受舒适惬意的旅行生活。下一步,沈阳局集团公司将根据旅客暑期出游需求,继续打造沈阳到大连、赤峰到阿尔山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和客运产品。

  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沈阳局集团公司各车站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暑运期间,乘普速列车出行的旅客也可以享受电子客票带来的便捷,沈阳局集团公司实施电子客票业务的252个普速车站(含33个高普混车站),进一步加强现场秩序组织,安排专人在售票厅、服务台等处所,对电子客票的使用方法、检票流程进行讲解引导,暑运首日各车站秩序井然,旅客进站效率明显提升。同时,为优化旅客候车环境,沈阳局集团公司各车站进一步加强空调、卫生间、上水管等关键系统和设备设施检查维修,“刘晓云”“朱立红”“马成良”等各车站爱心服务团队配齐服务设施,强化人员配置,全力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