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铁路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2020年06月25日 10: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的消息: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6月24日至27日,假日期间,北京铁路局严格落实属地政府和国铁集团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加强管内各车站和旅客列车空调通风设施的检查、维修和消毒,保持候车室内空气清新,并适当增加站内区域的保洁消毒频次,加强车上和进出站旅客测温工作。特别是,严格落实北京市的防疫要求,自6月23日零时在全市各车站严格执行出京旅客登车前核酸检测证明查验措施,对于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将劝阻登车。

  唐山站针对近期客流回升,在落实关于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要求同时,为防止人员聚集提示旅客保持安全距离,在候车室座椅子上“大做文章”,张贴“隔离座位,请勿使用”温馨提示。

  铁路部门提示:在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的基础上,对于确需离京的旅客,请提前到公布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持7日内检测阴性证明登车,配合车站做好查验工作。( 通讯员:岳 阳)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