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路畅行”推动消费回升

2020年06月02日 17: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获悉,为配合疫情防控,“铁路畅行”会员主动减少铁路出行,致使部分会员积分到期未能使用。为维护广大会员利益,铁路部门决定将2020年2月1日至5月31日到期的“铁路畅行”会员积分有效期统一延长至 9月30日。在上述有效期内,“铁路畅行”会员可使用积分兑换指定车次的车票。

  延长到期的“铁路畅行”会员积分有效期,是铁路部门及时落实今年“两会”精神的积极行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消费回升,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作为与服务业紧密相关的国家骨干运输企业,国铁集团的这一积极行动及早迎合了中央的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吸引客流,全力恢复受疫情影响的铁路旅客运输,推动消费回升。

  延长“铁路畅行”会员积分有效期,是贯彻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这是铁路部门适应国内疫情有效控制后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通过提供全方位、差异化、高品质的会员服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努力为广大旅客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前期疫情影响并未影响旅客乘坐铁路出行旅游消费的热情,反而激发了旅客再度的消费欲,对促进内需消费有着积极意义。

  延长“铁路畅行”会员积分有效期,是铁路部门顺时而为、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机动灵活的营销方式,彰显人民铁路亲民利国的担当。为配合疫情防控,铁路部门将到期的“铁路畅行”会员有限期延长,这一暖心服务有力推动了铁路旅客出行便利。

  延长“铁路畅行”会员积分有效期是铁路部门与旅客出行共享共赢的生动体现。随着全国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各行各业对铁路运输的需求愈来愈大,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地位和作用更为突出。从社会层面角度来讲,旅客的忠诚度对铁路的发展影响深远,而延长“铁路畅行”会员积分有效期是铁路部门针对旅客的增值服务,两者之间互相影响、互相促进。深化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完善“铁路畅行”常旅客服务,为旅客提供多样化的优质服务,带动内需消费。(莫宁)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