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沿民生轨道前行,慢火车诠释人民情怀

2020年05月20日 15: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在甘肃陇西至青林的7504次“富民号”列车上,成筐成筐鲜嫩的大樱桃吸引了车厢里旅客的眼球。看着大半筐樱桃被旅客抢购一空,天水市麦积区渭南镇果农侯进福露出了满脸笑容。列车长刘秋梅跟他打趣道:“老侯,你这不到陇西就卖完了啊,生意真不错。”侯进福笑着说,这都得感谢咱们的小慢车啊,坐着小慢车去卖樱桃,成本低,收益快,生意红火啊。(5月19日《中国经济网》)

  慢火车饱含着暖暖的人民情怀,带来的是贫困地区的日子越过越舒坦,幸福的滋味越来越浓烈,确保贫困地区的美好生活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最好的注脚。慢火车质优、价廉,成为当地老百姓首选的交通工具,慢火车服务紧扣短途旅客实际需求,更加注重“细节”和便民服务,为旅客提供针线、小剪刀、捆扎绳、胶带等便民常用物品。使慢火车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致富车”、“便民车”。也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加速器”,慢火车的每一瞬间、每一片段都形成了美丽的风景线,成为一张为民服务的靓丽名片,奏出新时代精准扶贫的最美音符。

  脱贫攻坚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关键把民生红利落到实处,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确保各项政策好处落到扶贫对象身上、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慢火车暖在了山区百姓的心上,是山区老百姓所盼所想,也寄托了山区百姓脱贫致富的梦想和希望,也是精准扶贫的根本目的,7504/3次列车沿途所经过的武山县、甘谷县、麦积区均实现脱贫,这与“富民号”公益性小慢车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密不可分。搭起偏远山村与城乡的“连心桥”,跑出乡村振兴新天地。

  随着脱贫攻坚步伐的加快,慢火车也在不断优化服务、完善硬件、提升效率,朝着更好的满足山区人民的生活需要迈进,绘就了精准扶贫的最美画面。(王培锋)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