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首趟旅游专列让消费者安全畅玩

2020年05月02日 18: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1日22时20分,Y939次旅游专列缓缓驶出乌鲁木齐站,156名疆内游客乘坐今年首趟“坐着火车游新疆·油画塔城”专列驶向700公里外的塔城,共赴裕民“山花节”的美丽之约。

  今年,受疫情影响,新疆旅游出现了很多新变化,新情况。为把握和适应旅游消费出现的新趋势,自治区推出了“新疆人游新疆”疆内游项目,通过挖掘内涵、丰富产品、推出优惠活动等方式,开发疆内旅游市场,推动新疆旅游业稳步恢复。此次开行的“油画塔城”旅游专列就是新疆铁路为适应旅游市场新需求,积极开发具有个性化特点的线路产品。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自治区把握和适应旅游消费出现的新变化、新趋势,变危为机,创新产品和服务,优化产业结构,提升旅游体验。新疆铁路部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了解当地的防疫政策,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在自身做好防护的同时,选择安全可靠的旅游方式,降低风险,此次搭乘“油画塔城”旅游专列,既符合安全防护的要求,又最大限度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要,让不少“宅”在家的人们“动”了起来,越来越多的旅客都想利用五一小长假实现“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承诺,想去追求世界美好的事物,去欣赏美丽的景色。

  据了解,该趟旅游专列旅客需执疆内身份证或有新疆暂住证,才可报名参加,而且必须持有流量的智能手机,接受‘健康通行码’查验。10岁以下小孩需持有新疆户籍身份证或户口本。同时,在乌鲁木齐、塔城站和列车上,还定时做好车厢内消毒杀菌,定期测量旅客体温,车厢内还预留了隔离席位,大大降低疫情风险,保证了旅客出行安全。

  “油画塔城”旅游专列是今年新疆铁路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这不仅满足了广大民众外出游玩的需求,同时还为新疆旅游行业重启和复苏,树立了一个良好的示范。随即,还将在5月15日推出第二趟塔城方向旅游专列,5月20日推出南疆库尔勒、喀什方向七日旅游专列,并陆续推出北疆地区富蕴、喀纳斯、博州、克拉玛依等方向旅游产品,进而带动新疆旅游经济的发展。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是现在人们对旅行最深刻的向往。当代人面对诸多的工作生活压力,选择以旅游的方式释压逐渐流行起来,致使各地旅游服务发展迅速。为适应旅游市场需求,新疆铁路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推出旅游专列一系列具体便民举措,诚邀广大旅客,一起共赴美丽新疆。(何炫毅)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