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一小长假来袭,铁路助你“安心游”

2020年05月01日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获悉,自4月29日起,南宁局集团公司在“五一”假期增开413趟旅客列车,客流高峰日将增开61趟。

  本周五,2020年加长版“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这是新型冠状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全国范围内的人口大规模流动。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这次加长版的“五一”成为许多人出门游玩、放松心情的好时机。面对马上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作为交通大动脉的铁路,早已做好准备,助力久憋在家的人们安心游玩。

  加量不加价,铁路助你随心游。为满足“五一”小长假旅客的出行需求,面对庞大游客流压力,铁路部门针对不同线路,不同时间段,优化列车开行,加大资源投放。“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将进一步增开动车组539对、普速列车156.5对。同时铁路部门还在部分旅游热门线路间开行旅游专列等。多种举措不仅让久居在家的老百姓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更让旅行可以随心所欲、说走就走,让心之所向的美景不再等待。

  防疫不松懈,铁路助你安心游。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虽然我国疫情已持续好转,但防疫工作却不能有丝毫松懈。五一期间,庞大的人流聚集出行,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区域依然是“高风险”地带。面对这一情况,铁路部门未雨绸缪、提前布控。组织专职人员每日对车站、车厢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扫和消毒,并增加人员聚集区域的消毒频次,严格落实进出站及车上测温工作,组织旅客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出站、乘车,避免旅客扎堆聚集等一系列措施,尽可能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为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让旅客安心且安全地奔向诗和远方。

  服务不打烊,铁路助你舒心游。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就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不打烊”。五一小长假来袭,作为百姓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铁路部门更是细致谋划、精心安排,全力保障旅客出行。从12306自动查询功能上线,方便旅客轻松购票;到全面覆盖电子客票,助理旅客便捷出行;再到深入开展车站“畅通工程”,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帮扶服务,完善站车安全、引导、服务标识,优化旅客乘降组织等。各种人性化举措,不仅使旅客出行畅通且舒适,更凸显了铁路部门不断细节化、人性化的服务。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铁路部门已为旅客的安全出游做好万全准备,相信在铁路部门的精心筹备下,乘坐铁路出行的旅客定会有一个随心、安心、舒心的五一小长假。(成杰华)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