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5吨路用敞顶箱首次实现跨局运输

2020年04月15日 11: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 4月9日17时45分,满载着1800吨玉米的30辆路用敞顶箱平车,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货运中心白城北营业室货场整装待发,准备发往昆明局金马村站,这标志着沈阳局集团公司35吨路用敞顶箱在长春货运中心首次实现跨局运输。

  春节前,长春货运中心白城营销事业部与白城市金祥乡金丰源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达成了发往云南玉米的合作意向,摩拳擦掌准备春节后大干一场。然而,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路企双方都感受到了压力。复工复产后,事业部经理王海涛和客户经理王海波立即到金丰源收储有限公司拜访,看到企业正加班加点对收储的玉米进行加工。他们一方面向企业宣传沈阳局集团公司8项货运新举措,另一方面与白城北营业室一道探究金丰源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的买方客户需求,力求用创新的运输方案和贴心的服务打动他们。

  最终,在沈阳局集团公司相关业务部门和中心的指导下,一个新型运输方案“问世”了。即采用配属沈阳局集团公司路用35吨敞顶箱装运玉米,由白城北站直达昆明局金马村站,这种运输方式虽然在运价上略高于公水联运,但铁路直达减少了公水运输倒运的次数,不仅缩短了运输时限,更大大地降低了运输途中货物损耗的风险。当王海涛把这个量身订做的方案呈现给企业时,金丰源收储有限公司侯总露出了惊讶和满意地笑容,当即拍板,放弃其它运输方式,将3600吨玉米全部交给铁路运输。

  为了做好运输服务,白城营销事业部和白城北营业室职工提前研判运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不断完善运输方案。白城北营业室副主任蒲立佺主动联系到金马村站收货方专用线企业,经过几次协商,终于达成该专用线一次最高接30车的接货能力,并由企业负责安排其他到站货物错峰到达计划,使白城北发往金马村集装箱运输方案真正做到了“有始有终”。

  与此同时,白城营销事业部联合白城北营业室组织精兵强将入驻企业,他们在金丰源收储有限公司厂院内向企业员工讲解装箱排序、箱内装载、篷布拴结等可能发生的问题,并亲自跟员工们一起劳动,受到了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们的一致赞赏,亲切地称他们是企业的“编外员工”。

  第一批30车敞顶箱于近日到达金马村站,第二批30车敞顶箱也将相继起运,两批共计60车3600吨玉米“乘坐”火车一路驰骋“下江南”。

  (李季春 杜岩松 孙永峰)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