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河无恙 英雄凯旋 “我们接您回家”

2020年04月01日 11: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非常荣幸在春暖花开之时能够接你们回家,全国疫情爆发之时,你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坚强的意志和血肉之躯为全国人民筑起了一道血肉长城,今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英雄凯旋,请允许我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感谢,祝你们一路顺风,一生平安”。这是3月31日G66次列车11号车厢内发生的一幕。

  3月31日,由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客运段担当的广州南开往北京西G66次广州南始发前,列车长乔征接到上级任务通知,因救援任务完成,有两批医疗队今日乘坐G66次列车返京,接到通知后,列车长乔征高度重视,立即对各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任务分工。

  13:39分,列车停靠在了武汉站,站台上掌声雷动,远远走来一群头戴花环、身披红妆的特殊旅客,他们是圆满完成武汉及鄂州医疗援助任务的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北大国际医院医疗队21人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医疗队34人,站台上前来送行的人员热泪盈眶,依依惜别的给抗疫英雄们道别。车门口,石家庄客运段乘务组热情上前迎接,引导他们至11、12车厢就坐,帮助他们迅速安置好大件行李。列车开车后,列车工作人员整齐列队,列车长乔佂代表工作人员向医疗队致以最诚挚的谢意,面向医护工作者,工作人员举起右臂用整齐的敬礼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两支医疗队队员也深受感动,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了这美好的一瞬间。

  旅途中,北大国际医院医生牛文超向列车长乔征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疫情爆发后,他们第一时间奔赴武汉鄂州市中心医院,前医务人员每天12小时连续工作,防护服穿上特别热还严重缺氧,一天都是桑拿状态,下班后头疼的厉害,但是他们全体队员都觉得这次经历毕生难忘,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无怨无悔,他们咬牙坚持下来了。希望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以后这种状况永远不要出现。

  列车长乔征深受感动激动的说:“作为铁路职工,我们也要向你们学习,坚守岗位,做好消毒,做好自我防护,一定守护好列车这道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列车到达北京西站后,工作人员列队在站台等候,并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搬运行李物品,服务医护人员出站去往隔离点。(岳阳 苏亮 乔征)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