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火车票价打折助推各地经济快速复苏

2020年03月31日 1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为满足各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人们春游需求,中国铁路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门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当中,包括丹东到大连等25条城际铁路供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

  火车票价打折,助推经济回暖。当前,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各地重点工作。铁路作为带动市场经济发展的交通纽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出了前所未有的最低折扣,助推市场经济快速回暖,这不但体现铁路的为民情怀,更彰显了国企的担当。从中,还可以看到,票价打折推动了民众“走出去”的积极性,吸引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火车出行,更好的盘活了旅游市场,带动周边企业快速复苏,激活市场经济,实属共赢举措。

  火车票价打折,助力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各企业曾歇业停产,经济发展一时按下“暂停键”。目前,随着旅游、餐饮服务等行业的逐渐复工。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发挥推动经济发展和保障复工复产运输的作用越发明显和重要。铁路部门科学安全有序运送务工人员,做到“按需开车”,实行“点对点”运送,“一站式”服务复工人员返岗。特别是这次折扣车票的推出,降低了百姓复工复产的出行成本,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让经济复苏跑出“加速度”。

  火车票价打折,尽显为民诚意。铁路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票价体系,助生产、助经济,创新中更显服务质量的提升。如今,百姓生活向着幸福的“日常化”发展。曾长时间“宅”在家中的人们,对外出游玩、沐浴春光、欣赏美景均已期盼已久。火车票打折,无疑为老百姓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便利,对于一些异地上下班的“上班族”来说,这可是大大福利,出门既少花了钱,又体验着优质的客运服务,享受着铁路改革发展释放的红利。特殊时期,铁路不断推出“折上折”优惠礼包,大大激活了企业发展动力。

  此次动车组列车票价“大折扣”,助力复工复产和方便人们外出,刺激消费,助推各地经济快速复苏,更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注入了信心和力量。(李晗)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