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复工复产,铁路勇担重任

2020年03月29日 18: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阳春三月,万树花开,捷报频传。人们欣喜的看到,曾经肆虐的疫情,在国内已成“强弩之末”,受疫情影响短时间停滞的行业和企业,迅速地进入“重启”模式。

  时下,各行各业都在快速恢复生产,人们迎回“平常生活”,保持奋斗状态。在助力复工复产中,铁路部门担起重任,站排头、当先行,冲到保障货运运输和旅客运送的最前面,推助经济发展走入正轨。

  受疫情影响,今年各行业复工较迟。如何尽快挽回经济损失,成为全社会话题。抗疫是全民性的任务,加快复工复产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每个企业、部门以及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做出贡献。助力复工复产不一定需要捐款捐物,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属性,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助力复工复产,勇担重任,推助经济快速增长。

  助力复工复产体现着责任担当。保障各个岗位的人们快速回到岗位开展工作,铁路部门做好运输服务。积极主动地对接劳动力输出和输入地区,“点对点”开行务工专列,“一站式”服务务工人员返岗。同时,铁路部门自3月6日至6月30日实施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措施,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积极对冲疫情对物流环节的影响。多项优惠政策,创造了与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运输新模式,积极帮助各企业解决运输难题,为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大活力。

  助力复工复产体现着便民利民。奋力而为,勇担重任,能加快复工复产的脚步。这一点铁路部门做出表率。近闻,为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从3月25日起,铁路陆续实施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一个企业不计较收入,让利于民,刺激经济消费,这是为什么呢?这是担当精神和全心为民的使然。

  助力复工复产体现着脱贫帮扶。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虽然因疫添乱,但必须克服困难,努力兑现承诺。铁路部门坚持开行通往大山深处的“慢火车”,坚持开展重点工程建设,坚持提升设备质量确保列车走行安全,保证脱贫攻坚的各条通道畅通无阻,奋力担起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历史重任。

  国家兴亡,我之有责。社会发展,我之义务。铁路部门把助力复工复产、拉动经济发展作为己任,开足马力,一路向前。(林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