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路助力复工,开启春天加速度

2020年03月19日 21: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一场疫情,让春天来得比以往晚一些。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不得以延迟开工时间,直到近日部分企业才逐渐恢复秩序开始复工。

  在经历了疫情的考验之后,我们团结一心取得了巨大胜利,此刻社会急需要从“冬天”走向“春天”,需要从居家隔离逐步恢复到往日的工作中。企业复工有需求,铁路来助力。从2月16日开始,铁路部门按照相关规定,积极与准备复工企业联系,按照企业实际需求,开行复工专列,为企业助力。截止3月15日,铁路部门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300列,包车厢1250辆次,运送旅客已达33.2万人。近期计划再安排务工专列13列,包车厢35辆次。

  按照相关部门规定,铁路严格遵守防控要求,通过科学调整运输方案,为企业铺就一条开往“春天”的道路。按需开车,主动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提高运输效率;点对点运输,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复工专列专车专用,沿途不办理其他旅客乘降业务,避免交叉感染风险;绿色温馨服务,全程由专人负责,开辟绿色通道,认真执行防疫措施,做好乘车旅客体温侧量和沿途体温抽查,不安排集中就餐,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席,全程细致服务,让复工有序更有保障。

  以民生之所需为出发点,不管是在前期加班加点运输防疫物资到一线,还是开行复工专利为企业助力,铁路部门像及时雨一样,始终为民服务着。精准服务更精心服务,从铁路工作的细节,我们能体会到作为国民运输企业的担当感和使命感。

  眼下,天气终于告别了寒冷变暖了,更多的企业正走出寒冬开启一年的好时光。桃花已开春不远,让我们一起迎接春天,拥抱希望吧。(文/简悠)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