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以铁路所长应国家所需

2020年03月18日 1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国家的各个历史时期,铁路总是能够担当起历史赋予的责任,无论是国家在快速发展的进程中,还是出现危难险情的时刻,铁路都会担当重任,一往直前,以铁路所长应国家所需。

  解放时期,铁路是军事运输的生命线。为了全国的解放事业,铁路坚决服务国家战略,铁路人提出了“解放军打到哪里,铁路就修到哪里”的嘹亮口号,同千千万万冲锋在前的战士一样,为了新中国,不计生死,贡献一切。

  建设时期,铁路是物资运输的保障线。国家从一穷二白到经济全面发展,离不开铁路人的身影。无论是东部的河流湖泊,南方的高山峻岭,西部的青藏高原,还是北方的冻土高寒,铁路人克服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一条条铁路线、一列列客货列车,在推助国家经济发展的浪潮中发挥着无可估量的作用。

  危难时刻,铁路是攻坚克难的开路先锋。在国家出现危情险情之时,在众多的逆行最美身影中,离不开铁路人的坚毅面庞。无论是03年非典、08年汶川,还是今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运输物资、运送旅客,铁路人义不容辞。国家需要之时,铁路保障运输,从不迟疑。

  发展时期,铁路是国家形象的靓丽名片。当中国走向世界,铁路人再一次承担起了排头兵的重任。六次大提速振奋人心,高铁成就举世瞩目,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跟随者变成了世界铁路的引领者,铁路让国家形象在世界上更加熠熠生辉。

  铁路人会牢记过去,更展望将来,铭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全力以赴继续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仍然以铁路所长应国家所需。(陈述)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