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铁”持续让“利”助生产

2020年03月07日 20: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最近,“报复性消费”一词频频出现在朋友圈、微博等网络平台上。受疫情影响,隔离在家的人们渴望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盼着疫情过去后,要去美食店、购物中心、旅游景区来一次轰轰烈烈地“报复性消费”,把隔离期间“欠”美好生活的都“补”回来。

  为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大多数企业已经恢复日常工作与生产,但仍有部分中小企业伤了“元气”,复工艰难。中国铁路积极响应国家减费降税号召,从3月6日起至6月末,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

  有人说,疫情像一只万花筒,可以看到人生百态。其实,疫情更像一面镜子,照映出一份份人间大爱。人们对高铁、动车的认知,往往停留在“这是一种交通工具”,然而在危难之际,“老铁”厚此薄“己”,发挥国企推助国家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继续加强货物运输组织,帮助国家和各企业渡过难关,为复工复产工作提供运输保障,推动国民经济快速恢复正常,进一步彰显了交通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我们看到了许多白衣战士逆行援鄂的身影,也听到了外卖小哥、快递员、铁路工作者等行业的感人抗疫故事。但无论是防疫“阻击战”,还是复工“集结战”,中国铁路始终冲锋在前,不退一步。多数人隔离在家期间,铁路工作者放弃假期,坚守在火车站和列车上,把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源源不断地送往疫区。面对各大企业复工需求,中国铁路开启了复工专列,定点、定向送务工人员返回工作岗位。新出台的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短”了自己,却“长”了经济,中国铁路用新举措、新行动助力生产,为经济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受疫情影响,许多人对2020年中国的经济发展态势并不看好,中国经济何时恢复以往,成了许多人关注的话题。但复工后,人们消费欲望反而让我们看到了无限商机,更不用说在党和国家鼓励、支持、引导方针政策指引下,毫不放松抓紧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必将会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赢”。

  春风送暖,草长莺飞,复工的专列北上南下,“冰冻”了一整个寒冬的华夏大地正在“复苏”。钢轨沃野绵亘万里,车轮滚滚永不停息,助力防疫与复工生产,各行各业拼搏奋斗,全力以赴奔跑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黄笑蕊)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