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返程离不开铁路人的坚守

2020年02月21日 13: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全国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铁路运输也开始繁忙起来。连日来,铁路部门加大站车消毒、控制列车人数等硬核措施,为旅客平安返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平安返程,离不开铁路人日复一日的坚守。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工作在一线的铁路人为了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快速运达湖北,为了护送医护人员平安抵达武汉,为了每一名乘车旅客的出行安全,他们如同医护人员一样,逆向而行。他们在运输一线坚持着每日高频次的消毒、坚持着对每一名进站旅客的体温测量、开通绿色通道运送疫情防控重要物资。当下进入了务工人员复工特殊时段,他们更是用心服务着每一名返程的旅客,用爱守护着旅客在出行中的健康。

  平安返程,离不开铁路人有力的防控行动。进站红外测温设备、登记旅客联系方式、高频次的消毒灭菌,让务工人员放心返程;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箱,让务工人员顺心返程;禁售无座车票、动态增开列车,让务工人员安心返程。“放心、顺心、安心”显示了铁路人对社会责任的担当,表达了与全国人民一起并肩战斗、共克艰难的决心。

  平安返程,离不开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疫情当前,谁不害怕?当大多数人选择不出门时,他们坚守在旅客运输的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是他们的尽职尽责,他们的特事特办,他们开辟的绿色通道,护送着医护人员、救援物资顺利抵鄂。当前,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的大形势下,他们更是坚守在铁路一线,为务工返程人员做好出行保障。尽管他们也有孩子、有年迈的父母、有需要陪伴的家人,但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一线岗位,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都是最美的逆行者。在这场阻击战中,我们不仅见证了国家强大的动员力和应对能力,也见证了全国上下共克时艰的决心,我们终将战胜病毒,迎来春天。(曹琳琳)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