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2月21日预计发送旅客9万人

2020年02月21日 13: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1日讯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发布消息称,2月21日,沈阳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9万人。随着全国多地工厂企业陆续复工,自2月15日以来,客流连续第7天回升。沈阳局集团公司及时调整运力,加强运输组织,全力做好返程返岗旅客运输。

  沈阳局集团公司及时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实施“一日一图”,针对去往北京、上海、宁波等地务工人员集中的特点,采取双组重联的方式,开行吉林至上海,沈阳至北京、宁波,大连至北京直通动车组列车6对。

  自2月20日夜开始,辽宁、吉林部分地区迎来雨夹雪天气。沈阳、沈阳北等车站全力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在车站进出站通道、站台等关键处所铺设防滑垫,随时清扫站台,防止旅客意外滑倒;在售票室、候车室门前安排专人引导旅客有序购票进站;组织值班干部加强对候车室检查巡视,确保24小时开水供应,重点旅客实行“一条龙”服务,全力确保雨雪天气旅客的出行安全。

  各车站加强旅客进出站组织,增开实名验证和安检通道,严格体温检测,加强引导服务,分散进出站客流,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列车始发前进行全面消毒,畅通列车新风口,调整出风口风量,对回风滤网、蒸发滤网逐一清洗消毒,确保运行途中通风效果良好。在候车室、售票处等人流密集处所加大消毒保洁频次。加强运行途中体温检测和车厢消毒,对门把手、水龙头、厕所等列车公用设施随时擦拭消毒。有序引导旅客分散就座,及时提醒旅客尽量减少随意走动。

  沈阳局集团公司继续加强援鄂物资的运输组织,2月21日,又一批180吨东北大米分别从辽宁沈阳、吉林德惠装车启程运往湖北武汉。至此,经铁路运输用于援鄂的东北大米已达44批,3180余吨。为消除雨雪天气对重点物资运输的影响,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人员冒雪装车,保证最短时间组织装车、挂运和编组。在国铁集团大力支持下,对援鄂物资列车运行途中重点挂运、加速放行,确保了雨雪天气下重点防疫物资运输一路畅通。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雨雪天气出行,一定注意安全;停运、恢复开行的旅客列车信息,以铁路12306网站、车站公告公布为准;外出出行的旅客,请随时关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