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坚守岗位战疫情 恪尽职守保畅通

2020年02月20日 17: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的开启方式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无数旅客回家和亲人团聚的梦想。疫情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社会稳定与和谐发展,关系着每个国人的幸福生活。战疫卫国,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可推卸的责任。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春运战场的主力军,铁路人在迎战春运的同时,更肩负起了坚守岗位战疫情,恪尽职守保畅通的责任和使命。

  以“疫”为令,迅速行动。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春运期间人员密集、流量大。针对这一特点,疫情爆发后,铁路部门果断采取措施,国铁集团利用网络实名制大数据,对病患旅客及其同行者进行密切追踪。同时,下车时对每一名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对体温异常旅客采取果断措施,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恪守岗位,展“先行者”本色。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疫情爆发之日起,铁路人用自己的使命和担当,铸起了疫情防控的一道坚墙,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职业底色。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圆,放弃了与亲朋相聚,昼夜不断地坚守在自己岗位上,为保障运输安全和运输畅通挥洒着自己的热血。在国家和人民危难时刻,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视死如归的勇气、保家卫国的志气和立岗履职的底气,成为一名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牢记使命,勇担时代大任。鲁迅先生讲:“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在国家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中华民族从来都不缺少强劲的韧性,从来都不缺少不屈不挠的斗士挺身而出保家卫国。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坚守在医疗、交通、公共安全等一线的员工是真正勇士,他们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担当时代大任,在平凡岗位书写着不凡人生。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民族,中国人民从古至今就是一群“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非常时期依然忘我、危险面前不忘使命的勇士的顽强奋斗下,我们坚信: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周浩)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