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路人用“铁肩”担起责任与使命

2020年02月20日 17: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17日,55名军医组成的医疗队乘坐济南局铁路集团公司担当的高铁列车奔赴武汉,铁路司乘务人员为他们提供了健康营养套餐,表达铁路人对军队白衣天使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崇高敬意。 (2020-02-19 央视新闻)

  绿色通道代表的是人性的光辉,也是对于支持前线“战疫”的决心。新冠状病毒汹汹来袭,打破了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安宁”,将本该张灯结彩的团聚年过成了居家隔离的“团聚年”。

  前线的物资不停的告急,全国都在为前线的物资调运默默努力着。为了应对此次疫情的需要,铁路部门不断加大运输的运量。铁路部门对于此次的“战疫”运输的不仅仅是医疗物资和医护人员,更重要的是让前线的生活物资运送到位,让“前线”的“白衣天使们”不会为了没有饭吃而挨着饿继续战斗。这体现出的是铁路部门在大是大非面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也是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战疫”做的工作。

  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载体,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主动担当,积极运送医疗专家团队、抢运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全力支援武汉地区以及全国疫情的重要防控地区,为战“疫”提供了重要运输保障。对于“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民来说出门是一种最奢侈的想法,但生活的物资却非常的紧缺,所以铁路部门一次次的将吃的、用的、喝的一批批的送往武汉等地。铁路部门的这样一次次的运输让“疫情”最严重的地方能够吃的饱饭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这也体现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中心思想,也体现了哪里有需要必往哪里行的使命与担当。

  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铁路人用“铁肩”担起道义和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飞驰的列车一路向前,让物资运输途中少一些忧虑,多一分安心,因为在铁道线上,有着无数铁路人的坚守和守护。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开绿灯保障一路通行给“前线”的战士们以及需要物资的市民们心理上带来了极大的慰藉。

  为应对疫情,铁路部门此前推出了许多的暖心举措,为的就是支持“战役工作”,只要全国齐心共进退,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战胜这一场“战疫”。(赵崇翰)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