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2020年02月19日 16: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这场牵动亿万国人的疫情背后,感动持续,振奋坚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在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能体现中国铁路的性质、宗旨和本色;越是在严峻挑战下、特殊环境中,越能彰显党组织和党员的独特作用。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铁路人用日复一日的坚守执著,以最快的速度将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达武汉、湖北。他们连接着人民生活的血脉,输送着人民生活的必需物资,或劳或累,他们从未抱怨,而是默默承担起每一份责任,尽心做好每一份工作,圆满完成每一次运输任务。

  作为民生企业的中国铁路,安全投入多、运价控制严。在大灾大难面前,铁路部门反应迅速,合理调配,积极组织力量运送大量救灾物资到疫区,铁路总公司的救援工作中再一次向我们展现出了其蕴含的正能量。铁路工作人员更是舍小家为大家、为国家的无私奉献。不远千里的跋涉,夜以继日的忙碌,为了能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一些职工放弃了年假、探亲假,火速返回工作岗位支持春运工作。

  “面对疫情,每名职工都不计个人得失,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而上’,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铁路全力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已成洪流、无法阻挡,更凸显中国铁路总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其公益性的本色永远不会改变,其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永远不会改变,其任何时候都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的宗旨永远不会改变。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正是有着许许多多的无私奉献者,我们才能够安心、能够有信心战胜此次疫情。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或许我们此刻不在同一个地方,但是却并没有分离!

  武汉加油,疫情中的各位“逆行者”加油,我们一直在一起!让我们心连心,共渡难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武汉一定能赢,中国一定能赢!加油! (赵德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