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抗“疫”一线:车间总支书记变身“理发匠”

2020年02月17日 1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疫情张舞虽肆虐,方寸之间不可乱。近日,在襄阳车站运转车间掀起了一波理发的热潮,该车间总支书记李军变身“理发匠”,认真细致地给同志们剪起发型。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4日起,集团公司对全部行车重点岗位人员实行集中管理。运转车间31名集中管理人员,自大年三十留站值守,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春运保安第一线。

  “一个多月没理发了,头发太长,都要挡着眼睛了。”车间许多男同事为头发长的事情正犯愁。没想到,车间总支书记李军这个理发“小爱好”,在这特殊的时期派上了大用场,帮助坚守岗位的职工们解决“头等大事”,不再为理发的事情发愁。

  “吃完饭了,我给大家剪一下,保证让你们心情舒畅、精神焕发。”只见李军拿出准备好的剪刀、推子、梳子、围布,拉了几把椅子便开始行动起来了。

  “滋滋滋滋……”李军手上的推子上下飞舞,不过一会儿,一个个职工们的发型很快焕然一新,显得格外精神,大伙们也纷纷地对李书记的手艺竖起了大拇指。尽管李书记手臂发酸,但看到大伙儿理发的问题坚决了,心里也特来劲。

  剪刀在浮动间不仅清除了同志们杂乱的头发,更传递着同志间的凝聚力和亲和力。理发后的职工个个精神饱满,将以更为旺盛的精神面貌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之中。(龚生辉 尹朝旭)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