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邯郸工务段职工爱心捐赠传递战“疫”情

2020年02月11日 19: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让病毒进不来黎城!”当被问及爱心捐赠的初衷时,邯郸工务段黎城线路车间职工付强毫不犹豫的回答。

  在举国上下都在大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当下,付强为地方相关单位和居民小区物业捐赠 “84” 消毒液的事,成为了山西省黎城县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疫情刚发生那几天,我到街上买“84”消毒液,发现哪儿都买不到,就想着这东西应该挺稀缺的,想给有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人们捐一点。”秉着这么一个朴实的想法,付强开始多方面联系打听“84”消毒液的购买渠道。

  在半天的接打电话中,终于找到了一个做消杀用品生意的朋友。起初,因为“84”消毒液的紧俏行情,对方还不愿意出售给付强,后来在付强的一番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之后同意了。生怕对方反悔,付强立马转账15000余元订购了1800公斤的“84”消毒液。

  眼看着近2吨的消毒液马上就能够在黎城县派上用场了,不料运货司机的一个电话又让付强挠了头——因为行程原因,货车不能进入黎城县城。一番思量下,铁了心要做成这件事的付强,自己驾车前往货车所在服务区,前后花费13个小时将1800公斤的消毒液运回了黎城县城。

  消毒液已经到位,具体应该捐到哪里呢?付强将目光对准了黎城县抗击疫情一线的各个单位和居民小区物业。从正月初六开始,付强就驾驶着自己的私家车不停穿梭于县城中,县医院240斤、公安局200斤、电视台50斤、某个小区物业200斤……

  就这样,付强一壶一壶挨个的送,一段时间下来,大家都认识了这个身穿铁路棉大衣的热心汉子,面对众人的谢意和敬意,付强的回答却很简单朴实:“疫情当前,没想那么多,就是尽自己的一份力。”

  十多天来,付强除了正常的上班和帮助车间工区做好防疫工作,其他的时间都用在了爱心捐赠上。在他的带动下,黎城县一些爱心人士也都参与到这个行动中来,坚固的防疫长城被他们构筑的更加坚实。

  (郑越 马月海 樊贝仕)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