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路卫士”护卫您的出行安全

2020年02月08日 2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伊始,本该是阖家团圆之际,可突如其来的“疫魔”毁坏了一片祥和景象,每天都是接受关于疫情最新消息的冲击,每一条消息都紧扣每个中国人的心弦,“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在新闻报道中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让我们动容,而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个群体,他们不常被报道,可是在这场非凡战“疫”战,却为群众筑起牢固的出行防线,奋力守护旅客平安。

  “恪尽职守,干在前面,为节后铁路运输作出贡献!”“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战疫魔的战斗迅速打响。在这场战“疫”中,铁路卫士用行动护卫您的出行安全。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疫情当前,“铁路卫士”勇敢当担,纷纷请缨,有在17年前“抗非”战役中的战士,有逆行武昌的90后“奶爸”,有吻别熟睡宝宝的母亲,有爽约与父母共度佳节的儿女,有推迟久盼婚礼的恋人,他们把爱的守护献给了旅客。在党的领导下,各个单位部门还成立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积极应对各种急难险重问题。“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疫情面前,铁路卫士毫无惧色,勇往直前。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只要有铁路卫士在,绝不让“病毒”有机可乘。在不得不出远门坐火车时,旅客的感受就和“过五关斩六将”一样,每每一道关卡都要测一测体温,遇到体温高于37.3度的旅客,不可漏掉一个,虽然繁琐但却是对成千上万旅客的健康负责。坐上舒适的列车闻到的是安心的消毒水味,为了避免疫情借铁路传播,铁路卫士在旅客能触及到的地方每天进行反复消毒,保证无一死角。

  或许他们不能上前线“救死扶伤”,可他们也和运送物资的外卖小哥、执勤的民警一样坚守自己的岗位,尽最大能力奉献自己一份力量,在不可避免外出的旅途中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有序。(黄思)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