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职责让多选变单选

2020年01月20日 15:04   来源:人民网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19日,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9.83度,东经77.21度。

  地震发生时,南疆铁路喀什车务段五间房站车站一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没有跑,而是手扶着桌子迅速拿起无线列调电话喊停区间运行的旅客列车。

  跑与不跑,地震来临时,这道人生选择题会无可避免的放在每个人的面前。跑是反应的本能,不跑是职责的担当。这名铁路工作人员,用电光火石间不动身影展示了铁路人的担当与责任。将一道多选题做成了单选题且是必选题。这有且仅有的答案背后,是一刻的坚守,是列车的安全。无声的视频包含了万语千言,就像是春运路上你所碰到的任何一位铁路人微笑着说的那一句话:“一路平安”,一句最平常的祝福,也是铁路人最长情的告白。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是铁路对于旅客的祝福,也是之于国家的承诺。铁路一直与奋进中的中国携手并进,以谦卑守护,以斗志前进,以温柔相伴,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为960万平方公里广袤大地不断注入活力,让“流动中国”更温暖。(李白、赵娜乾)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