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皖苏铁路职工连夜扫雪保畅通 列车正常运行

2020年01月09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月9日电(吴兰 陆应果)1月8日夜间,安徽滁州、淮南、合肥、六安等地迎来2020年第一场降雪,皖西大别山六安等地积雪深度超过7厘米以上,合肥、蚌埠工务、电务段与蚌埠、淮南西、合肥站等单位迅速组织干部职工,连夜清扫线路道岔积雪等,确保线路畅通和旅客乘车安全 。

  目前,长三角铁路列车正常运行,运输畅通有序。

  面对雪情,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科学调度指挥,迅速组织安徽、江苏等地铁路干部职工昼夜值守,出动扫雪队,清扫、铲除线路积雪,做到雪不停、扫不止,保障线路、道岔正常运转,确保冰雪恶劣天气情况下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针对降雪带来的影响,安徽和江苏等地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强降雪情况变化,加强组织领导,组织沿线干部职工加强对线路、接触网、雨棚等设备的检查维护,扫雪队不顾疲劳,冒着凛冽寒风清扫积雪,重点加强对线路道岔、信号机等重点部位清扫除雪,保障设备正常运转,在旅客通道和行人过道处铺设防滑草垫,组织人员维护秩序,保护广大旅客有序进站上车,保障旅客乘降安全。合肥机务段、南京动车段等单位加强机车、动车组车钩、车顶高压设备检修,确保冰雪天气动车组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