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一种坚守叫做风雪中的铁路人

2019年10月15日 15: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9月14日,受北方地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迎来了今年以来的第一场大雪,当地气温下降至零下1摄氏度,路面积雪严重。公路、航空出行受阻,铁路积极妥善采取措施,有效确保了激增客流的出行安全。

  旅途路上的从容,源自每一名铁路职工的辛勤付出。铁路以雪为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站前广场、进站口区域铺设防滑草垫,增开应急售票窗口、进站通道,安排专人在旅客需要的地方做好引导服务,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下铁路运输安全稳定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还有更多幕后英雄也在顶风冒雪默默坚守。正是有了车务、机务、工务、电务等各工种认真坚守、密切配合,才让铁路越到关键时刻,越能挺身而出。

  突出起来的降雪,对于铁路无疑是一种考验。必考题是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处置能力,加分项是岗位坚守者的人性光辉,以及对责任的那份忘我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用真诚服务守护旅客平安出行,则是铁路对人民群众交出的最好答卷。(褚梦龙)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