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铁千人“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09月20日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0日上午,整个沈阳北站北广场都飘荡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来自沈阳局集团公司52个单位的1180名干部职工举办千人“快闪”活动,用歌声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当日8时许,伴随着由6名职工组成的乐队,用长笛、小提琴、萨克斯、手风琴等乐器演奏的《我和我的祖国》乐曲声,集团公司文联20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激情创作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书画作品,以此抒发浓浓的爱国之情。

  9时许,40余名身着铁路制服的职工共同擎起巨幅国旗和印有“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条幅步入广场。随后,熟悉的旋律再次在广场上响起,8名铁路职工身着华服,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带头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来自沈阳站、苏家屯站、裕国站、沈阳车务段、沈阳客运段等单位的千名铁路职工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慢慢向广场中心聚集,共同挥舞国旗、激情歌唱,千名职工排出“心”和“70”造型,真心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真挚祝福。上下车旅客被群情激昂的歌唱深深感染,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精彩时刻,许多人还主动加入表演的队伍,激情挥舞着国旗,并跟着旋律放声歌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快闪”活动现场,无论是铁路职工,还是出行旅客,每个人都歌声向伟大祖国真情表白。有的职工激动地说:“我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而骄傲,为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而自豪,一定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保证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做出贡献!”旅客张女士感慨地说:“铁路部门举办的这次快闪活动引起我们的共鸣,《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我们从小唱到大,唱出了我们这一代人的爱国心声。”一名小旅客举着铁路书画家赠送的书画作品,高兴地说:“每次出来旅游,爸爸、妈妈都带我坐高铁,高铁很棒、祖国很美,我爱中国!”

  此次大型快闪活动,拉开了沈阳局集团公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各单位将以此为开端,相继开展歌唱祖国快闪、诗歌朗诵、文艺表演等庆祝活动,真情表达爱国爱党情怀。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