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溪车务段多措并举迎接客流高峰

2019年09月16日 1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针对“十一”期间探亲流、旅游流增多的实际,本溪车务段超前预想、精心组织,采取优化列车开行结构、提高设备设施质量、提升客运服务品质等措施,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这个段以市场为导向,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动态调整编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他们与本溪桓仁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增开沈阳至桓仁K7591/2次列车一对,并由当地政府冠名运行;在现有本溪至桓仁间两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增开一对列车,扩充本桓线整体接入和输出能力。在此基础上,积极做好营销宣传工作,主动联系地方报纸、电台,及时向社会公布加开列车信息,方便旅客掌握和提前安排行程。

  为方便旅客来凤凰山、五女山、关门山等景区旅游,这个段从售票、安检、候车、乘降环节入手,加强设备维护、引导服务和安全组织,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本溪新城、本溪站将移动售票车开到大学校园现场售票,组织青年志愿者送票上门。“山城之星”售票服务团队主动对接北京世纪旅行社,为其办理假期研学专列,售出车票1743张。本溪站、凤城东站、通远堡西站提前与自助售取票机维护部门协调,备足找零金,保证自助售取票机正常运转。

  针对旅游客流出行时间集中、乘坐车次集中的特点,这个段组织休班干部职工义务献工,在地铁口、天桥口、电梯口、检票口等人员密集地点积极引导,组织旅客有序使用电梯和步梯,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保证安全进出站。各客运站采取站长、党支部书记、客运主任带班,综合科室干部全员参与编班作业的模式,严格落实安检规定,把“三品”堵在站外车下,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李佳玲)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