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溪车务段倾情服务新兵踏征程

2019年09月11日 09:22   来源: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为了国家安宁,我们紧握手中枪,咱当兵的人,就是这个样……“9月10日,在本溪站候车室前,388名身着军装、披红戴花的新兵在欢快的军歌声中顺利通过该站专门开辟的绿色通道,开启了光荣的军旅征程。

  为确保今年新兵运输工作平安有序,沈阳局集团有有限公司本溪车务段按照新兵运输保障方案,周密部署,全力做好乘降组织、安全卡控和后勤服务等方面工作,为新兵提供优质乘车环境。本溪车务段车站值班干部、本溪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王德军介绍:“为做好新兵运输工作,车务段提前预想、主动与带兵干部交流沟通,制订了有针对性的运输组织和应急预案。”

  该段提前与有关部门召开军运协调会,了解部队新兵运输的有关需求,制订了详细而周密的新兵运输方案。提前掌握新兵发送批次、人数、区间等信息,对新兵的集结区域、发车时间、中转换乘等要点提前精确安排,最终确定了12个批次、8个车次的运送计划。

  为做好与普通客流的分流进站组织,本溪站还为新兵运输安排专人引导,开辟专用通道、专用候车区,并践行“军人依法优先”的服务理念,推出优先购票、优先进站、优先办理行李托运等服务举措,为广大新兵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同时,在新兵乘降组织上,该站强化与列车长的交接及列车上水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今年新兵运输工作安全有序完成。

  此外,针对今年送兵批次较多的实际,该站进一步优化新兵换乘路线,指定专人负责在站台上举牌引导,并提供全程协助。“山城之星”“枫叶情”服务团队为新兵群体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免费提供茶水、针线包、医药箱等物品。他们还充分利用站内广播、电子显示屏等营造拥军氛围,让新兵切身感受到“从军光荣”。

  据悉,9月10日当天,本溪站圆满完成了今年的新兵运输任务,获得了部队官兵好评。

  (李佳玲)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