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直达香港高铁开通

2019年07月16日 09:4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重庆电 (记者蒋云龙)首发的重庆至香港高铁动车7月11日在重庆西站发车,于当天15时57分抵达香港西九龙站。从11日起,重庆开行了到香港的直通高铁,途经贵阳及深圳等6个站,全程运行7小时37分钟。重庆市民可以早上在重庆吃小面,下午去香港喝茶。

  此次首发的重庆至香港高铁动车采用的是“复兴号”CR400AF-A长编组动车组,运行速度350km/h,由8节动车和8节拖车组成,共16节编组,载客定员达1193人。为做好重庆直达香港高铁的开通工作,重庆机务段从开行渝贵铁路的86名动车组司机中选拔出10名拔尖的动车组司机担当此列车的运输任务。重庆西站安排专人值守在检票口、站台,做好旅客进站上车的组织工作,针对重点旅客,车站还提供预约、接送站等免费服务。

  蒋云龙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