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里奔袭战鹰厦 抢险现场党旗扬

2019年07月10日 15: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鹰潭工务机械段鹰厦铁路抢险纪实

  7月7日凌晨起,鹰厦铁路闽北段出现多处水害。险情就是命令,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工务机械段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以雨为令,组织人员、安排设备全力抢险。

  该段线路大修一车间接到命令,立即组织抢险人员60余名,携带铁锹、锄头、抬筐、抬杠劈刀等工具,由党员江波带队,乘坐汽车奔向80多公里外险情最严重的邵武至下王塘区间抢险。

  80公里的路程,雨大风急。13时20分,抢险队伍抵达K153+240米处。只见山上的泥石流哗哗而下,肆意冲刷着道床,如不及时处理,道床很快就会被冲空。施工负责人江波立即与工务段、电务段、车站等单位对接联系,商讨制定抢险工作计划。针对塌方路段安排抢险任务,人员24小时实施轮流制,按照“先两头后中间”的方案进行抢险施工。

  “装沙袋,把口子堵上!”江波一声令下,共产党员黄建江、金志明、许贵峰带头拎起沙袋和铁锹,纷纷跳进被水冲刷形成的大坑中,其余60名抢险人员按照分工,快手快脚干了起来。历经30分钟的“突击战”,终于把洪水撕开的口子堵了个严实。

  党员干部在抢险中挺身而出、靠前指挥。下午6时,线路大修一车间主任、党支部副书记邹林泉,党员郑宇赶到抢险现场,六名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他们合力清理山上的倒树,堵住被洪水撕开的口子,清理超限的砂石土木,一直坚守到凌晨三点,身上被雨水打湿,鞋子里也灌满了雨水,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通讯员:高晋、李智义)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