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暑运将开行列车369对 预计发送旅客2220万人次

2019年06月28日 16: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6月28日电(记者张斌)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铁路暑运将于7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为了满足暑期客流运输需求,西安局将通过增开、重联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运力,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

  今年暑运,西安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220万人次,日均约36.3万人次,同比增长1.1%,高峰期发送旅客将达到40万人次以上。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西安局集团公司将开行列车共计369对。其中,将增开西安北至宝鸡南、兰州西、太原南、运城北、峨眉山、郑州东、上海虹桥动车组共8对,调整后,西安北至峨眉山的动车组为2对。同时,将西安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青岛、义乌、温州、嘉峪关、延安等方向的动车组采用长编组或重联开行,扩大运力。普速列车方面,将增开西安至宝鸡、渭南、潼关、安康、韩城、榆林、神木、万源,以及安康至乌鲁木齐普速列车共15.5对。

  一些特色服务还将为旅客带来出行新体验。高铁西安北站将为旅客提供3分钟免费通话、充电、应急可视对讲等服务。在售票厅、服务台、亲情服务亭等处,配置了具有语音、拍照、人工翻译功能的语音翻译机,支持50国语言互译。汉中车站与公交部门、旅游景区、宾馆酒店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将根据客流变化调整、增加公交和接驳大巴班次,方便旅客换乘。

  此外,在列车方面,动车组列车将为广大旅客免费供应防暑降温饮料,在普速列车的餐车上还专门为特殊旅客预留了“爱心座位”。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