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创纪录

2019年01月06日 0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安1月5日电(记者张毅、通讯员何汪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西安国际港务区获悉:2018年全年,“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共开行1235列,重载率、货运量和实际开行量均位居全国第一。

  2018年,“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共开行1235列,运送货物120.2万吨。其中,中亚方向去程开行518列、回程开行77列,中欧方向去程开行227列、回程开行413列。

  2018年,西安国际港务区坚持运营平台的市场化,让有实力的物流企业以承包运行线路的方式共同参与班列运营。“‘长安号’从年初的日均1列至2列,到目前稳定在3列至4列以上,运送货物由最开始的工程机械,逐步扩展到服装、快消品、电子设备、粮食、汽车等全品类。”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告诉记者。西安国际港务区还积极拓展中欧班列线路,2018年新开行5条线路。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