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铁九局五公司大连西延线工程三标段(河口湾大桥)竣工通车

2018年10月25日 2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23日9时,中国中铁九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重点民生工程——大连西延线三标段(河口湾大桥)竣工通车,大连市相关领导参加此次竣工通车仪式。

  河口湾大桥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涉及征迁单位繁多,同时大桥横跨人车流密集的黄浦路。项目部坚持“空间连续、时间占满”的理念,积极协调业主和设计单位,制订详细的施工方案,合理配备资源,通过挖探和检测等手段确定管线位置,保证施工安全,加快施工进度。从2016年8月23日首根桩基灌注完成到全面竣工开通,项目部实现了零安全质量事故的目标,以优异的答卷得到了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

  河口湾大桥是承接大连南部滨海大道跨海大桥的车流,缓解旅顺口区、高新园区与大连市区之间交通拥拥堵的重要枢纽,对完善大连市“七横七纵”工程的布局、加快城市发展、“加快东北振兴”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改变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河口湾大桥的竣工,将有效缓解大连市中山路西部、凌水湾周边道路及高新园区等区域的交通压力,对城市结构、城市景观、交通系统等诸多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李帅)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