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阳局集团公司物流总包新政策促货运增量

2018年09月13日 13: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3日2时30分,伴随着一声火车汽笛的长鸣,10辆满载着盘元的敞车被调车机挂运出白城工业园区专用线,三日内,这批盘元将抵达哈尔滨东站。这10车530吨盘元的成功装运,标志着沈阳局集团公司物流总包新政策实施后,开启了货运增量行动的新篇章。

  为促进货运增量,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各货运中心积极与企业开展战略合作,联合生产制造、贸易、销售、物流等各类企业,延伸和拓展物流总包业务,不断扩大铁路货运市场份额。

  今年7月,白城货运中心营销员王海波听说白城市富达棒材轧制有限公司生产的2万吨盘元准备发往哈尔滨东,正在联系汽车运输。王海波立即着手调查公路运价等情况,但他发现即使运用“一口价”政策,与公路运输相比也不占优势。

  王海波通过朋友找到该公司袁总经理,经过面对面沟通,袁总经理委婉的拒绝从铁路运输的建议。王海波没有放弃,接连几次走访该公司,但始终没有得到袁总经理的明确答复,营销工作一时陷入了困境。就在这时,沈阳局集团公司下发关于大力推进物流总包业务促进货运上量的通知,王海波立即与中心市场营销部人员沟通,仔细研究新政策内容。他们经过反复探讨,终于为该批盘元“量身订制”了物流总包和“一口价”下浮相结合的运输方案。

  当他们拿着这个运输方案再次与富达棒材轧制有限公司袁总协商时,袁总感慨地说“做了这么多年的生意,上门营销的手段也经历了挺多的,但像你们这样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考虑成本的真不常见,这虽然是我们公司第一次跟铁路打交道,但我相信,我们一起合作的路还会很长……”

  于是,袁总同意将原本使用汽车运输的运输方案改为铁路运输,2万吨盘元将陆续“乘坐”火车直达哈尔滨东站。

  (李季春 杜岩松 柳英志)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