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雪突降润沈城 合力攻坚保畅通

2018年03月15日 15: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雪突降沈阳

  3月14日夜间,一场春雪突降沈阳地区,将整个沈城装点得银装素裹。而面对气温骤降、风力攀升、路面湿滑等环境因素给广大旅客出行所带来的诸多不便,沈阳站以雪为令,周密部署,及时启动除雪预案,并提前准备充足的除雪工具,留守除雪人员随时待命、坚守岗位,并预先调试了道岔电热融雪设备,确保设备状态良好。

铁路职工清扫站台积雪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铁路职工用风力除雪机除雪

  为保证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该站各科室、车间干部职工充实到站台、线路、道岔等各重点站区处所,全力清扫积雪,做到雪下不停、清扫不止,最大限度地降低此次降雪对旅客运输所造成的影响,全站上下,合力攻坚,全面确保旅客的乘降组织安全和行车组织畅通。

铁路职工除雪保畅通

铁路职工用自制的除雪工具除雪

  同时,该站在进站通道等关键部位铺设防滑垫,综控台加强广播提示旅客路滑,注意行走安全,并对晚点列车及时、反复提示,保证了旅客便捷、顺利乘车旅行;候车室、站台、出口等加大对旅客乘降工作的组织力度,引导出站旅客便捷出站及中转旅客换乘,以确保旅客的乘降安全;“美丽”服务台加强对重点旅客的引导和帮扶,消除了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后顾之忧,切实用爱心服务解重点旅客的燃眉之急,让旅途暖意融融。

融化的积雪打湿了除雪职工的衣服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春雪,该站全员上手,不畏艰难,奋战在除雪第一线,有力把握住除雪时机,齐心协力打好了“战风雪、保畅通”的攻坚战,让平安、有序、温馨伴随每一位旅客的出行。(杨放)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