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陆地航母”再起航(多图)

2018年02月02日 1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日讯 2018年春运在即,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西动车所的存车线上,一辆辆检修完毕的动车组,犹如“陆地航母”一般,蓄势待发,即将服务春运。

1.从空中俯瞰南昌西动车所,存车线形似陆地航母。

  当许多人在温暖的被窝里熟睡时,一列列“子弹头”列车正开进检修大库,一群“夜猫子”还在继续忙碌着。

奔波了一天的动车组,深夜缓缓驶入动车所内。

动车的“耳鼻喉”医生,对动车连接处重要部位进行检查。

  白天风驰电掣、日行千里的高速动车组,每到夜晚就会在动车所里接受“体检”,动车组机械师每个通宵都要在车顶上、底盘下和地沟里走上个十几公里,检修几十台转向架,检查数以千计的裙板,确认数以万计的零部件是否状态良好。当你乘着高铁动车风驰电掣,当你享受车厢里的温暖如春之时,能否想起动车组机械师度过的每一个寒夜?他们是“陆地航母”的幕后英雄。

车底是最不容易看到的地方,他们钻入地道,检查着车底的每一个角落。

机械师喷洒检漏剂,用来确认动车组受电弓部件状态良好。

对受电弓进行调试,确保升降正常

保洁“F4组合”在给动车组全身擦澡。

吸粪“臭小子”无畏巨臭,为“添堵”的列车马桶疏通异物。

高速穿梭于城市间的动车组,它的“肺部”像染了墨一般,工作人员需要更换空气滤芯棉。

每一面镜子都擦得锃亮。

空无一名旅客的车内,保洁员仔仔细细的打扫着每一个角落,不留一点死角。

此刻,夜已经很深很静,陆地航母已蓄势待发。

“陆地航母”,霸气威武。

  据悉,2018春运期间,南昌西动车所配属的50列380A型动车组,20列2A型动车组将全部上线,500余名动车检修工程师将24小时倒班,为旅客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丁波 徐斌 文/摄)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