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延吉车务段敦化站亲情服务第四届国际冬泳邀请赛

2018年01月12日 17: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到敦化市参加国际冬泳邀请赛,不仅欣赏到北国冰雪的天然美景,更体验到高铁站的温馨服务,天寒地冻可心里热乎乎的。”这是一位来自湖南的苗女士在接受敦化站客运人员上门送票时发出的感慨。

  1月10日,2018年吉林省冬泳挑战赛暨中国敦化第四届国际冬泳邀请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赛事立足于国际化,秉承“燃情冰雪,共迎冬奥”和“玩冰踏雪,多彩冬日”两大主题,共邀请俄罗斯、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3200人参与此次活动。

  为做好冬泳邀请赛的服务工作,敦化站提前与敦化市文广新局对接,全面了解和掌握赛事的具体情况,共同建立起服务保障机制。针对近期气温持续偏低,这个站积极协调热力公司提高入网温度,在购票、候车区,调整设置热风幕机4台,增加防寒门帘并采取U型进入候车路线,想法设法提高室内温度,为旅客创造温暖舒适的购票候车环境。

  冬泳邀请赛期间,旅客到发人数增多。车站结合实际,采取多项便民举措,全力做好客运组织工作。这个站实施车站车间双带班,全程指导安检、购票、候车、乘降等各个环节,做到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在进出站口开辟绿色通道,既方便团体旅客有序进站上车,也让承办单位与参赛选手快速对接。在购票候车区安排懂英语能交流的客运引导人员,及时解答国外旅客问询并提供优质服务。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返程,车站设置冬泳邀请赛旅客候车和取票专区。并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在自动售票机安排专人引导等措施,进行有序分流和购票咨询。1月9日,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带领3名售票员连夜赶往赛事地点雁鸣湖镇,主动上门为旅客设计返程路线,规划行程,当好参谋。他们积极宣传联程票、常旅客服务的有关政策,使旅客一次就能购买到全程车票,减少旅行途中的二次购票时间,让旅客走的更便捷、更温馨。

  在宾馆里,苗女士一边拿着带有温度的火车票,一边动情的说:“现在,铁路服务真好、真到位,为你们的服务点赞。” (吴金元 崔颖海)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