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古连接东北地区首条高铁开始铺轨

2018年01月07日 10: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齐中熙、尹辉)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7日上午,随着中铁十四局的铺轨机在彰武站将首对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铺设到轨枕上,内蒙古自治区连接东北地区的首条高铁——内蒙古通辽至辽宁新民北高铁正式进入铺轨阶段,为全线顺利开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中铁十四局集团通辽客专项目经理刘时光介绍,内蒙古通辽至辽宁新民北高铁正线铺轨398.8公里,铺轨作业投入了2台直铺机,确保每台直铺机每日铺设长轨1.5公里以上,预计2018年6月完工,7月进行设备联调联试。

  内蒙古通辽至辽宁新民北高铁设计时速2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经与在建的京沈高铁相连接,汇入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高铁网。建成通车后,乘高铁从通辽到沈阳时间由现在的5个小时左右缩短至1.5小时左右,通辽到北京的时间由现在14小时左右缩短至3.5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