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启动白云机场15公里以内短途专车保障

2024-02-08 18:47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启动白云机场15公里以内短途专车保障

2024年02月08日 18:47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通讯员钱元、马世安摄影报道:春运开启以来,有抵穗旅客发现,在广州白云机场出租车上客点,新增了一批张贴着“短途专车”标识的红色出租车,专门服务前往机场周边15公里以内目的地的短途乘客。据悉,广州公交集团属下如约出行集团启动白云机场短途专车服务保障试运营工作,为前往白云机场附近15公里以内目的地的短途乘客提供兜底运输服务。

  据广州公交集团方面介绍,巡游出租车在白云机场调度场排队等候时间约为4个小时,行业里有个别司机排了几个小时队后才到上客点,当遇到乘客目的地是短途时,认为赚不到多少钱而选择了拒载,或者勉强接载,但服务态度却不好,给乘客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和困扰。不少乘客选择投诉司机,收到投诉的司机要回场教育处罚,得不偿失。

  为此,广州公交集团剖析机场出租车违章多发的痛点所在,积极谋划部署白云机场巡游出租车短途专车服务保障,短途专车的举措应运而生。在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空港委、广州白云机场、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广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以及广州市出租车协会等多方支持下,由广州公交集团属下如约出行集团启动白云机场短途专车服务保障试运营工作,为前往白云机场附近15公里以内目的地的短途乘客提供兜底运输服务。

  自2月2日短途专车服务试运营以来,白云机场短途专车在T1航站楼上客A区、B区以及T2航站楼国内、国际上客区四个区域有序开展服务保障,短途专车日均接送短途旅客851车次,服务期间运力供给充足平衡。记者了解到,白云机场短途专车的保障范围包括:花都区全区域、机场全区域、人和镇全区域、白云区太和镇(大沥村、草庄村)、龙归街道(金龙社区、柏塘村、北村村、夏良村)。

  “目前短途专车主要是广州公交集团属下如约出行集团的出租车,颜色为红色以作区分。从每天清晨开始,短途专车一直服务到第二天清晨,送乘客到达目的地后空车返回机场继续等候调度,循环兜底保障。”如约出行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短途专车每天投入共100辆(包括应急运力),如约出行集团也安排了管理员现场调度与监督,并有青年志愿者协助指引及翻译。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