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地区航班客座率大增

2023年02月21日 07:5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李治国

  2月6日是出境团队旅游业务试点恢复的第一天,当天17:20,125名旅客选择东航及旗下公司的FM857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前往普吉岛。航班上1支25人的旅行团成为当天上海首发旅行团之一。

  据悉,这支25人的首发旅行团是东航旗下企业——上航旅游集团第一时间组织成行的普吉岛旅游首发团。由于出境团队游已暂停3年,所以旅客们对此次旅程尤为期待,有的还加急更换了过期的护照。

  上航旅游集团总经理助理顾伟表示,此次普吉首发团在2天内火速成团,旅客均是上航旅游的老顾客,对出境旅游期盼已久。6天4晚的行程包括在普吉岛游览并体验神仙半岛、奈涵海滩、海景下午茶、南洋唐人街、青蛙夜市、双体帆船出海珊瑚岛、拉威海鲜市场等。

  记者从春秋航空获悉,2月6日8∶05,搭乘春秋航空9C7419航班的近40人团队游客从广州飞抵泰国曼谷,受到了当地热情迎接,他们进行了为期6天的曼谷芭提雅沙美岛旅程。该团是时隔3年中国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后,于首批20个目的地国家中第一个抵达的旅游团。

  从携程平台的数据来看,游客们对出境游热情高涨。截至2月6日,携程共上线近1200条出境团队及“机票+酒店”打包产品,覆盖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瑞士、马来西亚、匈牙利、埃及、新西兰、阿联酋、俄罗斯等16个国家。节后大量国际航班复航,为出境游进一步提供了便利,随之出境游产品的预订也相应上涨。

  “这个数据反映了游客逐渐对出境游恢复信心,同时旅行社上架的货品也更加丰富,为人们出境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携程团队游CEO江文表示。

  出境游的火爆让机场边检部门高速运转起来。“边检机关开启了专用通道,引导旅客快速通关,极大便利了我们通行。”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卫红对上海机场边检机关提供的便利服务连连称赞。

  出境游的火爆还让航司信心倍增。东航加快推进国际地区航线恢复取得新进展。预计到2月28日,东航国际及地区航班将恢复到60条,每周达到410班,新恢复的航线航班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和港澳台等目的地。

  春秋航空也表示,目前已恢复了24条国际地区航线,其中东南亚航线16条。

  春节以来,国际地区航班客座率平均高达90%以上,不少航班客座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