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后交付的波音747将在成都投运

2023年02月06日 07:44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记者近日获悉,波音公司交付的最后一架波音747系列飞机将由德迅物流旗下企业爱派克斯国际物流运营,长期执行成都往返北美的洲际航线。

  日前,波音公司向阿特拉斯航空公司交付最后一架747-8型货机,正式结束了波音747系列飞机半个多世纪的生产。747-8型货机是目前业载最大的全货机,满载可装约135吨货物,由于飞行里程长,也能很大程度上提高货运效率。

  据悉,爱派克斯“成都-北美”定班航线于2022年9月首航,采用747-400货机执飞。相比747-400货机,747-8型容量和最大载量分别增加了16%和20%,货载可增加23吨。

  “本次替换机型,是因看好未来成都与北美的国际贸易市场。”爱派克斯国际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747-8型货机投放成都,将在2023年为该公司全年增加约5000吨运能。该架飞机将从成都出发,运力将覆盖纽约、芝加哥、西雅图、洛杉矶等城市。

  该负责人认为,这架飞机的投运将吸引更多国际知名客户,更多电子产品、高端制造设备等货源向成都聚集,也将更好地为本地区的高科技生产企业提供更优质可靠的物流服务。

  全球最后一架波音747系列飞机投入成都运营,也能反映出中国和成都的经济活力。随着这架全球最大民用货机的加入,成都双流的国际货运能力将更强。

  数据显示,2022年双流国际机场推进“客货并举”,在飞国际货运航线已达30余条,国际货邮吞吐量实现22.1万吨,逆势同比增长53.7%,创历史新高。

  据悉,波音2020年宣布定于2022年停产747系列飞机。最后一架波音747系列飞机,即这架747-8型货机于2022年12月在美国华盛顿州埃弗雷特工厂下线,随后波音747的生产线关闭。至此,波音747系列飞机的数量停止在1574架。(本报记者袁秋岳)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