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措并举提质增效,中国联合航空全力保障2023年春运

2023年01月06日 17:12   来源:大众网   朱萍

  新春佳节逐日临近,旅客纷纷踏上归程。看似简单的一次出行是国人心中挥之不去的情结,既寄托着与家人重逢的期盼,更凝聚着新的一年对自己与家人的美好祝福。2023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自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跨区域人员流动性加速释放,2023年春运呈现出更多新的变化,客流将从低位运行迅速反弹,客流总量在短期内呈现大幅度增长。

  面对2023年春运新的市场环境变化以及更高的运输保障要求,中国联合航空深入研究,积极部署,在春运到来之际,多措并举提高服务质量,同时细化服务举措,强化应急保障,进一步优化产品和服务,在寒冷的冬日,努力为广大旅客的春节回家路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保障。

  科学优化航线布局,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运力

  为切实保障和满足旅客春运出行需求,中国联合航空深入分析市场,结合往年客流特点,研判2023年春节出行趋势,围绕市场出行特点和热点对航班进行合理布局。

  据悉,春运期间,中国联合航空航班计划日峰值可达200班,根据市场需求,结合往年客流特点,2023年春运计划加密北京大兴=哈尔滨、北京大兴=伊春,北京大兴=长白山、北京大兴=安康;新增佛山=成都天府、佛山=上海虹桥、温州=成都天府、温州=海口、温州=兴义等航线。目前,已恢复109条航线(从新十条发布计算),通航点数量恢复至冬航季航班计划的100%,全面覆盖热门的返乡、旅游航线,主要包括温州=达州、北京大兴=三亚、北京大兴=伊春、北京大兴=海口等航班。

  此外,通过优化调整可一站中转航线,加强南北地区互访互通,大大缩短旅客出行时间。

  坚持高质量服务,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温暖旅客归途

  春运期间,中国联合航空将深入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将更多创新性服务实际落地,确保各项春运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中国联合航空将进一步加强对首乘旅客的引导及特殊旅客的适宜乘机证明查验,尤其是保障老年旅客出行便利;加强现场值班力量,强化不正常航班管控,做好延误及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空中及地面服务标准,持续加强公共卫生安全防护工作,保证地面值机处、航班上的消毒用品配备,强化客舱洗手间、客舱环境的消毒频率,确保为旅客春节出行提供干净卫生、安全舒适的乘机环境。

  此外,中国联合航空在春运期间持续开展 “CUA机票盲盒大抽奖”、“CU-BOOK空中图书馆”等创新活动,让更多旅客在春运期间享受飞行,爱上飞行,感受中国联合航空的满满诚意。

  密切关注市场环境变化,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工作

  春运期间正逢冬季,我国大部分地区会面临强降温过程,且易出现低温雪雨冰冻天气,中国联合航空将密切高度关注天气、疫情、运力等各方面的新变化新要求。根据往年冬季运行特点,做好登离机设施设备除防冰工作,关注旅客衣着厚行李多等特点,优化旅客上下机服务,避免廊桥、摆渡车或客梯车滑倒摔伤情况发生;另外,确保运行安全的同时留好裕度,避免春运期间临时航班取消情况。如确实因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取消等不可控情况,提前做好各项应急保障方案,全力协同各相关部门,做好春运期间旅客安置及沟通,最大限度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和顺畅。

  春运工作关系到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是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要求的具体体现。中国联合航空已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将牢固树立“真情服务”理念,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谋划,为旅客的春节出行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创造更多便利条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春运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